close

 

依稀記得那天我離開舍夫沙萬時,我在微暗的天幕下坐在無人的車站。相比起其他旅行地方,我在舍夫沙萬留了很久,黃昏六時半才坐在巴士站等著回程的公車。我都不太記得那時候在想些什麼,只記得我一直沒有說話,一句都沒說。經過舍夫沙萬的洗禮我是有點小感動的,但我沒機會說些什麼。

 

我到摩洛哥前就決定了即使特意山長水遠都要到舍夫沙萬一趟,舍城是世界有名的「藍色城市」,只看網上的相都看到我心醉,所以我計劃摩洛哥之旅第一步就是決定哪天要到這顆「藍色珍珠」朝聖一下。

 

前一天有點小阻滯,還是買到了舍夫沙萬的巴士票。出發之日我一早爬起來,急不及待乘了三個小時從另一城市菲斯直達舍城。原來舍夫沙萬是城外的山城,因此公車到了後,我還走了半小時的山路才進城。沿山路兩旁開始有一兩幢藍色建築竄出,就像為你做一個小預告。直到走過最後的樓梯,眼前突然被一片天使藍海凝住了。

 

舍夫沙萬就像失落的山城。小路左彎右曲就像迷宮一樣,兩旁盡是治癒的粉藍色。城中人不算多,但還是有市集小販叫賣。有時從小路往左拐,會看到天藍的階梯美不勝收;有時從小路往右轉,會不小心轉進海藍的庭園別有天地。由踏進這藍色山城一刻,就像穿過時間隙縫,忘了時間流逝。我沿著路一直走,有點迷路,卻不荒不忙興趣依然地細味兩旁景色。

 

走在舍夫沙萬,我內心一直感受到那股驚嘆世界太美的小激動,但我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。我不知道說給誰聽,我心裡不斷和自己歡呼,但我興奮驚嘆的感受就是沒有人可以分享,因為這趟旅行我一直都是一個人。我喜歡一個人旅行,可以睡到日上三竿,有感覺時就在一個位拍上一百張照,累了就坐下喝杯咖啡,甚至一整天賴在旅舍也沒人理。但我在舍夫沙萬的開心感動也只有我自己知道,即使我遊走在山城時一直激動不已,現實的我卻顯得過份冷靜。這時才發現有旅伴多好,當你開心感動時有人和你分享,當你傷心寂寞時有人給你安慰。

 

臨離去前,我特意走到山城對面的山頭上,看著黃昏映照下的「藍色珍珠」,我拍了很多照片,希望旅程結束後有人能分享世界這麼美的一隅。

 

因為怕會錯過了最後一班回菲斯的公車,我早早就來到等候回程的車站。我記得這時大概六時半, 可能離尾班車還算有點時間 ,車站竟然空無一人。孤寂感從剛才起一直未能散去,沉溺在無力感的我一直都沒有說話,旁邊有一間小咖啡館,平常我總會趁早喝杯咖啡等公車到來,這次我卻只是一直坐在車站的長椅上,緩緩翻看著今天在舍夫沙萬拍過的照片,才發現,天空在一片藍色山城的渲染下,顯得比平常更藍,難怪我的心也隨著天空,被舍夫沙萬染成鬱結的藍色。

 

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
舍夫沙萬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fe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