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港之後,我一直被問以色列之旅如何。從言談間,我發現大家都對特拉維夫有點誤會。在他們看來似是神祕國度,在我眼中卻是寫意之城

 

還記得那時一直走在特拉維夫的街頭,特色的酒吧滿滿皆是。以國人一到黃昏,便開始流連在內。大家都穿得有型有款,和想像中危險都市的形象相差很遠。街道設計綠樹林蔭,即使夏天走在特拉維夫的街頭上,也能愜意地享受散步之樂。

 

我從旅舍走往特城有名的雅法港,到達海邊已將近正午,越走近海灘,夏日渡假的氣息亦越趨濃厚。街上到處走著穿得清涼的帥哥美女,以國人的藍眼睛在陽光下炯炯發光,養眼得很。一到達世界聞名的雅法港,一股假日氣息立馬湧上來,我恨不得全都脫光跳進水裡。沙灘上人頭湧湧,大家都盡情躺在雅法港享受中東的陽光。年輕人大多你追我逐,玩個不亦樂乎,我感受著這歡樂的氣氛挑了個空位,把沙灘墊一放就躺下去,微風輕吹得不消半分便昏昏入睡。直到皮膚被烤得有一絲刺痛,我才醒過來跑到水裡「過冷河」。

 

來回又躺又泡幾次,我的肚子終於發出紅色警號。我把東西收一收,便走到沿灘而建的餐廳吃個遲來的午餐。我光著身子,拿著中東傳統的沙威瑪,一邊聽著海浪聲和歡笑聲的奏合,一邊大口吃著我的午餐。直到把它一吞而盡,我才懶懶地動身。

 

我沿著雅法港一直往南走,把整個雅法海岸都走一遍。來到海港盡頭,此時剛好是夕陽之時。我看著被落霞燻黃的雅法,感受著每一絲的海風。嬉笑聲依然此起彼落,沒有減退。我好像被雅法的海水灌醉,沉溺在這醉人的畫面,久久未有離去。

 

朋友問我,你喜歡以色列嗎?我都說我很喜歡。一個國家,同時擁有宗教氣息濃厚和寫意開放的一面。作為世界公認的聖地耶路撒冷,一直保持它嚴肅神聖的態度,一走進舊城區,每一步都禁不住肅然起來。可只是一地之隔,特拉維夫就好像一個狂歡的大舞台,所有人來到都會忍不住放下重擔。這個被燻黃的雅法港,的確有其令人意亂情迷的吸引力。

 

二零一六年八月八日至廿三日

約旦。以色列

 

特拉維夫愜意的街頭。

隨處可見都有特色的酒吧。

雅法港上的小棕櫚樹。

放一點養眼的吧!

arrow
arrow

    Life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