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倫敦市內有很多大得可怕的公園,而且全部都位於市中心非常容易走到的地方。那時四月,正值盛春之時,我決定用一整天的時間走遍最有名的倫敦公園。

 

到達海德公園大概早上十時,海德公園貴為倫敦最大最有名的公園,即使在平日人潮也不少。英國人喜歡品味生活,到公園跑步放鬆,閒時來野個餐是很多英國人的消遣。這個日子的倫敦乍暖還寒,被上風衣走在公園還真是愜意。園內的花草就像回應春天的到來,都開始慢慢地盛開。海德公園大得走一天都走不完,我沒有計劃要怎麼走,隨心的順著大路行,即使走不完整個海德也沒關係。沿路不少人在我身旁慢跑,又或是在草地上野餐、打球,我拿著相機邊走邊拍,不經不覺走到湖邊。

 

海德公園中央處有個大湖,內置一些小碼頭供有意撐船的遊客租用小船。湖上滿是天鵝和鴨子,順著遊客手上的小餅乾,都愛停靠在岸邊的淺水帶。此時約十二時,陽光灑在整片湖上,悠閒得令我停下來坐在面向湖的木長椅上。愣了一會,回過神來決定繼續走時已經一時多,我趕緊加快腳步,走完海德。

 

之後我徒步走到旁邊的綠園。相比下,綠園的繽紛少了很多,綠園裡的花開得不多,卻長著高高的樹。一株株直立在路旁兩側,形成像是隧道的林蔭。如果海德是繽紛,那麼綠園就是一份恬靜。放眼看去都是活在陽光底的墨綠色,走在底下身心都突然沉寂起來。

 

綠園不大,要看的東西不多,走完後順勢走到旁邊的白金漢宮,拍了兩張照,繼績沿路走到聖詹姆斯公園。這也是一個小小的公園,沿路走大概三十分鐘就會走完,聖詹姆斯公園有一個長形大湖分隔南北,湖上有很多不同品種的游鳥,多得在園裡湖邊會設有介紹品種的資訊板。比起綠園,更多人喜歡聖詹姆斯公園,因為它園區雖小,五臟俱全,花在這小小的公園也毫不留情綻放。

 

走過聖詹姆斯公園,我乘地下鐵來到最後想要行的攝政園。攝政園在設計上並沒有海德公園般細緻,值得駐足細看的地方亦沒有很多。但幸運地我們唯一遇到櫻花盛開的地方就在攝政園,所以也就成為來攝政園的一大理由。在櫻花樹下一直不停的拍,拍完後就找個附近的地方稍息一下,定睛看著綻放著櫻花的花樹在風中搖曳著,時而飄來滲著少許花香和草青的風,享受著在倫敦慢活的一天。

 

二零一六年四月五日 至 六日

倫敦

 

海德公園綻放著繽紛的花。

海德公園裡湖上的小船。

綠園裡的林蔭大道。

聖詹姆斯公園。

攝政園裡的櫻花樹。

arrow
arrow

    Lifebackpa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